脑瘫脑漏脑缺氧,痴汉懒汉怂包蛋。

© 鹿林好汉
Powered by LOFTER
風林火山 ~月冴ゆ夜~ - 上妻宏光

Link_Fail:

风林火山。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


出自《孙子兵法》,外传日本后简化为“风林火山”四字,发扬于武田信玄。


信玄公啊…我当初,大概高二至高三,对日本战国史入了迷,现在偶尔和人提起时会说我那时“对此段历史几乎可以倒背如流”,不是开玩笑。


我那时候全心痴迷于这段历史,又因为非己国事所以肆无忌惮地去全身心喜爱着其中那已成传说的人物。

你或许猜得到我说的是谁。



真田信繁,真田左门卫佐,后世以“幸村”为名而流传。



我嗤笑过那种所谓历史粉,毕竟说得再好听,姑娘们的主心是“腐”字不是吗。

然而转念一想我不也是曾——现在也,只是不提了——迷恋着历史人物吗。

无他,我其实并不总能清醒意识到他是史实存在的。

后世对真田家的传说过于神话,甚至于被封上“第一兵”的信繁其人实际上大部分时间是以谋士智将的身份活跃于武田与丰臣集团。



说是肆无忌惮毫无顾忌地去喜欢,因为非我国历史。

与后来因FGO卡面而喜爱并去了解的土方岁三一道,正因为不是自己国家发生过的事——他们都是守着自己那破旧的、被时代所抛弃的“信”与“诚”,固执到不可理喻地去守着他们的理想,抗拒时代违背天命。

他们是悲剧本身。

说白了就是他们是阻碍自己国家进步的顽石,却因时间打磨与国籍不同而在我眼中美丽无比。



我并不清楚我为什么要在一首曲子下面抒发感慨。

有感而发。吧。

评论
热度 ( 2 )